当前位置:妇产科 > 妇科 > 健康生活

放屁很臭是什么原因 臭屁如何调理

放屁很臭是什么原因 臭屁如何调理

放屁,对于大家来说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放屁很臭又是怎么回事呢?放屁很臭不仅仅会影响到他人,还可能是身体出毛病了。现在就来看看放屁很臭是什么原因,臭屁如何调理。

放屁很臭是什么原因

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消耗大肠内氢气的细菌利用氢气与二氧化碳结合,做出甲烷。大便里就有很多甲烷。如果肠道里有很多能做出甲烷的细菌,大便就会变 轻,浮在水上。但是甲烷的作用还不止这个。氢气或甲烷气体依靠细菌的作用与食物里边的一种叫硫磺的成份结合,除此之外硫磺还可以通过血液传输到内脏器 官。硫磺便是引起恶臭的罪魁祸首。含有硫磺的气体越多,屁的气味越臭。

因此屁的气味臭跟健康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因为气体中含硫磺太多。当然如果大肠有病,食物会滞留在大肠,气体会更多,臭味也更强烈,但是一般情况下屁的臭味与大肠疾病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