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妇产科 > 妇科 > 健康生活

每周食3次鱼可使皮肤有效抵抗紫外线

每周食3次鱼可使皮肤有效抵抗紫外线

科学家发现,一周吃3次鱼可以保护皮肤免受太阳光紫外线的损害。长期吃鱼,可以为人们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  一批志愿者在3个月内按照研究人员的要求吃鱼。研究结果发现,他们抵抗有害紫外线的能力提高了三分之一。研究人员认为:人们可以继续使用防晒霜,但从保护皮肤的角度来说,多吃鱼可以作为一种额外的防晒措施。(编辑:Hilady点击:)

上半身顾好,下半身也要顾到,这里有两道简易美食,专门要给注意下半身的妳喔.一般来讲,关于下半身的保养篇方一直不如上半身来的多,这一次妳可别错过啰.

归蒸鲤鱼  材料:鲤鱼1条、当归2钱、川芎1钱、枸杞3钱、黄耆3钱、盐、酒、姜丝、葱丝少许。  做法:  1.当归、川芎、黄耆和枸杞子用水、酒两碗煮成八分(可依个人喜好添加)

2.鲤鱼洗净,用熬好的汤一起蒸,蒸到鱼熟

3.加少许盐,洒上姜丝和葱丝,再将鱼汤淋上几次即可

效果:可补气利水、健脾养颜,对改善下肢循环差、冰冷久坐的手或足部肿胀有很大的功效。冬天的肌肤龟裂和腿部静脉曲张的胀酸也有改善的功能喔!

(编辑:Hilady点击:)

希望提高受孕几率的女性注意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在排卵期多吃奶酪或鲜奶冰激凌,能增加受孕几率。研究人员笑称,这一结果或许能解释,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西方女性无法顺利怀孕。“事情总是难以两全其美,女性必须在选择脱脂食品来保持身材,和有一个可爱的宝宝之间进行选择。”

这项研究调查了1.8万名24至42岁的英国健康女性,她们在1991年到1999年间曾尝试过怀孕。研究结果显示,相较于只吃低脂奶制品的女性,爱喝全脂牛奶、吃全脂奶制品者,更容易受孕。每天吃两份以上脱脂奶制品的女性,其排卵功能会降低85%,而每天吃一份全脂奶制品的女性,其排卵功能会提高27%。此外,女性吃越多的鲜奶冰激凌,其不孕几率越低。研究人员指出,每周吃两次以上鲜奶冰激凌者,比起一周才吃一次或根本不吃者,不孕几率会降低38%。

研究人员解释说,奶制品会影响女性体内激素分泌水平。全脂奶制品的雌激素含量较高,会促进排卵。而动物试验证明,脱脂奶制品中添加的乳清蛋白,会抑制排卵。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乔根·查瓦罗认为,希望怀孕的女性反思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即使每天喝一杯全脂牛奶,效果也是显著的,而且这不会增加多少热量。但怀孕后,可以考虑将全脂奶制品替换成脱脂奶制品,因为这时需要考虑限制饱和脂肪的摄入。”

英国伯明翰大学生殖医学系教授克里斯·巴勒特指出:“这项研究的意义重大,其研究人数之多,增加了可信性。希望还能有进一步研究,来支持这一论断。”

(编辑:Hilady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