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妇产科 > 妇科 > 健康生活

顺产是个力气活 分娩时记得要吃饱

顺产是个力气活 分娩时记得要吃饱

到了预产期 宝宝还是纹丝不动 产检发现羊水少

生之前听说平时例假准预产期也会准,结果我到了那天宝宝却纹丝不动,在肚里淡定得很。过了预产期两天,我看着《爸爸去哪儿》时发现见红了,当时那个百感交集啊……

因为见红医院交代过,至少还有一到两天才发作,所以就只是在做准备,把该带的都带齐,坐等发作。结果到了星期六下午,又没见红了。等到星期一去产检,当时还做了个B超,医生看到我说羊水偏少,建议我立即住院,那时候可害怕了!

所以星期二就入院了,医生的意思是先吊一些催产素,先等等。因为我羊水少又过了预产期六天宝宝还没出生,不知道宝宝能不能受得住。医生告诉我,吊针期间会一直做胎心监护,如果宝宝胎心正常,就顺产,如果不正常,我就只能挨刀子剖腹了。

我是一直坚定信念要顺的,好处大家都知道,而且我受不了肚子上有一道疤。护士告诉我,在吊这个催产素,大部分会没事,小部分会因此诱发真的宫缩,然后发作。于是我等啊等啊,从中午一直到晚上,好容易开始有宫缩了,但是并不规律。

阵痛真的来了 超痛的 折腾得我一晚都不能睡

晚上睡得很好,早上醒来发现宫缩居然没有了。医生来查房,告诉我让我继续等待,我晕。其实现在想想我挺变态,就是想元旦生,有个纪念意义,我甚至有一瞬间想说干脆就趁元旦剖了算了,那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怀孕才这么脑残。

躺床上,又等啊等啊。到了晚上七点多,再次见红了,伴有不规律宫缩。这次我有预感,来啦!然后就是一次比一次要命的宫缩,从不规律到规律。就那么整整痛了一晚上。

2号早上三点开始规律阵痛,那个痛,据说有些人痛经就是那个程度,我平时不痛经,但是自认为忍痛能力还行,朋友说我属于耐痛型,但是这宫缩来了真受不住,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关键是痛起来啥也听不见了。

老公陪着,他也束手无策,只能眼巴巴看着心疼。每次趁不痛我就会睡觉,刚合眼又来了,我只能坐起来,下床,站一会,走一会,蹲一会……就这么折腾了一晚上。

终于要生了 好激动 不过阵痛真不是人能忍受的 医生给我打了止痛麻药

早上七点多,医生来查房,帮我内检,说我开了一指半,我当时那个百感交集啊……你妹,痛了一晚上才开一指半。不过总算开了,这意味着我发作了啊!

医生也傻了,告诉我今天应该会生。终于,终于要见到肚子里的宝宝了,有木有?赶紧让老公去买早餐,得多吃些才有力气生,巧克力和红牛都早早备起了。但是因为一晚上没睡什么,加上早上开始阵痛越来越频繁,老公买来的桂花糕和绿豆汁我几乎没吃什么,空着肚子。

医生说再等一会给我上麻药,减轻宫缩阵痛的。一听有这货,我立马感觉有了救命稻草,越发受不住阵痛了,感觉也越来越痛了,一个劲催着喊着要麻醉要麻醉。

打麻药后立马不疼了 好舒服

终于,我上午九点多进了产房,请来了麻醉师。搞笑的是麻醉是脊柱麻醉,那麻醉师使劲让我左侧躺蜷缩,把双腿贴着肚子,像一只虾米,他说你蜷缩得越厉害麻醉就越到位。可怜我还没卸货啊,挺着个大肚子,腿能缩多少,心想,你大爷的,要么你来试试。

但是知道麻醉后就不那么痛了,我还是咬牙使劲弯着身子。话说,那麻醉真有效果,上了没多久我就开始不觉得痛了,啥也别说,我就开始补觉了,昏昏沉沉一直睡一直睡。这麻醉是一直挂着,和剖宫产麻醉有点类似,但是药的剂量和配比不同,只是感觉不到阵痛,其他都没有影响。

顺产的我给人冷落了 从头到尾只有一个护士理我

又过了一两个小时,大概中午十一二点,感觉有一大滩热乎乎东西流出来,告诉助产护士,她说我羊水破了。因为有宫颈炎,所以伴有很多粘液流出来。

后来我才知道其实她不是助产护士,不过从头到尾都是她一个人在那告诉我用力,告诉我呼吸分娩法,帮我压肚子,帮我接生,到最后帮我清理,都是她一个人,只是最后来了另一个护士和一个医生,在那打打酱油。

我想问其他宝妈,是不是顺产都这么落魄啊?感觉剖腹产就站一大堆医生护士在那,多隆重。而且我感觉我这产房好像谁都可以进来,期间有我嫂子,她是这医院工作人员且不说,我老公,我老公表妹,等等,门都是虚掩的,为啥啊?是要刻意营造轻松环境还是咋地?话说我还是住滴vip,坑爹呐,房费就一晚八百,最后顺产出来九千块。

妈妈网网友“圆丶宝”的宝宝出生照

宫缩+尿意让我生不如死 好想顺转剖算了

那位助产师帮我再次内检,已经开到五六指了。好家伙,后面开指还是挺快嘛。不过阵痛没了,其他问题又来了。我总觉得想尿尿,大费周折去了卫生间说什么也尿不出来,可是感觉就是憋了一天的尿膀胱随时会爆炸。

她还让我去走廊散散步加快分娩时间。这下可好,走不到几步就宫缩,宫缩一来尿意就越发明显,那种感觉和宫缩阵痛可以相提并论了。在走廊走了几个来回,实在受不住了,赶紧回到产房躺下了。

这个时候我很烦躁,恨不得不生了,估计很多顺转剖滴宝妈也就是这个时候开始意志力不够坚定才剖的。不过我这位助产师真心好,她告诉我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沉住气,不能烦躁。好吧,我忍。接着她用尿管帮我导尿,原来真是有尿又尿不出,导出来好多,这才舒服些。

奇葩老爸以为护士送进来的是被子 我儿子刚出生可怜没人理

护士让老公推来轮椅,把我扶了上去,还交代,回房上厕所都要人扶着,别以为自己能行,有好多就晕倒在厕所了。怪吓人。回房路上,我全身颤抖,虚脱了,手都抬不起来。我就纳闷呢,怎么这么冷清,凯旋的战士啊,鲜花呢?掌声呢?人影都没一个。

回到房间,我老爸在看电视,晕倒,宝宝先被送回房间,我就纳闷,怎么这当了外公这么冷酷,敢情宝宝太小,护士抱进来,爸爸以为送了床被子。哎,我们家都是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