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易造成婴儿矮小
摘要:汽车尾气易造成婴儿矮小, 试管婴儿比普通孩子高 新西兰专家最新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试管婴儿长大后,比正常受孕的孩子长得高。 路透社13日报道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韦恩·卡特菲尔德博士和同事对69名4岁至10岁的健康儿童..
试管婴儿比普通孩子高
新西兰专家最新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试管婴儿长大后,比正常受孕的孩子长得高。
路透社13日报道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韦恩·卡特菲尔德博士和同事对69名4岁至10岁的健康儿童展开调查,这些孩子初生时均为试管婴儿,作为对比,他们还调查了71名自然受孕出生儿童。
研究发现,即使考虑到父母身高因素,试管婴儿也比普通孩子高出大约3厘米。
报告还指出,试管婴儿的激素水平和脂类新陈代谢也和普通孩子略有不同。
卡特菲尔德根据现有证据预测,上述差异不会对试管婴儿长大后造成不利影响。
柴油机汽车尾气易造成婴儿矮小
德法两国科学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柴油机汽车的尾气极易造成婴儿身材矮小,孕妇吸入尾气中的尘埃颗粒,很容易使婴儿出生时的体重大幅减轻。
德国《世界报》日前报道,德国与法国科学家在德国慕尼黑对1016名母亲及她们在1998年至1999年间出生的孩子进行了调查,结果令人震惊:对母婴身心健康构成严重危害的尘埃颗粒的直径小于2.5微米,它直接威胁母亲和婴儿的肺部。
这些母亲怀孕期间被动吸入了高浓度、直径小于2.5微米的尘埃,这种尘埃让她们的婴儿在出生时体重不足3000克。
尘埃由上百种化学物质构成的,其中一小部分能通过肺部直接进入血液。柴油机汽车尾气是如何影响尚未出生的婴儿迄今仍不为人所知。
相关文章
-
男人的健康饮食男人需要健康,有时候饮食上的调理比服用任何药物都要强。 1/2瓣生蒜防肠癌 对爱胡吃海塞的男人来说,肠癌比较喜欢“
-
饭后吃冷饮容易消化不良很多人习惯饭后吃冷饮,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许多人更有这样的习惯,事实上饭后吃冷饮并不是一个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有研究显
-
夏天吃糯米好处多糯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类食品,除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中医认为,糯米性
-
几类食物常吃伤害大脑1. 过咸食物: 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儿童每天4克以下就足够了。常吃过咸食物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
-
竹笋的营养价值及其食用方法竹笋是竹的嫩茎,它肉质细嫩,松脆可口,滋味鲜美.古往今来,它一直被视为菜中珍品,有"山珍"之誉,有"蔬菜第一品"美称。历代文人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