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妇产科 > 妇科 > 健康生活

媳妇给婆婆的一封信

媳妇给婆婆的一封信

你只不过是我丈夫的母亲,在结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的生命来自我的父母,今天的学历、能力、教养、待人处世之道理,都是来自我父母的承传,没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来贡献。所以我不懂,为何一结婚之后,我活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全部必须归零,然后变成所谓你家的人,又变成你家最小的人。说最小是因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终比我今年才2岁的儿子

  你只不过是我丈夫的母亲,在结婚之前,你在我的生命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的生命来自我的父母,今天的学历、能力、教养、待人处世之道理,都是来自我父母的承传,没有任何一分一毫是由你来贡献。

  所以我不懂,为何一结婚之后,我活了二十多年的岁月全部必须归零,然后变成所谓“你家”的人,又变成你家“最小”的人。说“最小”是因为我在“你家”的地位始终比我今年才2岁的儿子小。

  说真的,我心理很不平衡。

  我的父母养育了我二十多年,而你是捡他们辛苦二十多年的结晶,根本来说你是不劳而获、捡现成的。所以我在帮你做事情时,你得感谢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劳力付出。如果你不感激那就算,你不应该还对我有极大的意见,对我做的事情总是拿着放大镜来挑剔------鸡蛋里面挑骨头。这简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白天有自己的工作,经济一向独立,所以我根本不必依靠你的儿子,也还没有靠过你儿子的薪水过活过。而且我今天有谋生的能力,是仰赖我父母给我的教育,以及我自己的不断学习成长的能力。所以我不能忍受我赚钱的好象理所当然必须贡献给“你家”,然后我花我自己赚的钱,都还要看看你的脸色,岂有此理!

  我又没欠你,也不需要你养,更没拿过你一毛钱,我可以尊重你的意见,但是不能让你做主。所以我现在要跟你开诚布公的讲清楚说明白:电费是我在支付,所以酷暑的炎夏我开冷气睡觉你不准有意见,隔天要上班的是我,睡眠品质对我而言很重要。还有“佛要金装、人要衣装”,我要买几套衣服、鞋子都是我的事情,请你一定要记住,这些都是我自己赚的钱。花钱的准则上面我自己有分寸,你要管就去管你儿子的钱,我用我能力劳力赚去的钱,实在不想还要看你的脸色。而且,你不要老是以为你的儿子多棒,如果没有我也出去工作,你以为你去年可以去台湾旅游二星期吗?哪来的钱?

  我常常在想,你对我其实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对我有任何形式上的意义,你只不过是我丈夫的母亲,你所有的恩情功劳都在他身上,要回报你的也是他,相同的能叫我回报的也只有我的父母亲,如果今天我的父母也这样挑剔你的儿子,你心理又会舒服吗?而你的儿子有能达到他们多少的要求?所以~~以后你想吃水果,请叫你儿子切给你吃,因为这才是他应该做的。衣服也请你儿子洗,毕竟你也帮他洗了二十几年的衣服(我连一双袜子都没有麻烦过你)。要去看医生,请他提早下班带你去...我不想老是被扣全勤的费用,而且我感冒时你还会对我冷言冷语笑我身体差,因此你生病时我没有办法提起太多的同情心。

  言而总之,他孝顺你是应该的,而我,要把我的孝心回馈给生我育我的父母亲。

  如果要我帮你做,那么你至少得闭上那张挑剔的嘴巴,然后心存感激,因为我没有欠你,帮你做,是因为看在你是我丈夫的母亲份上,仅仅是这样而已,要不是他是我丈夫,你以为你会有这个荣幸吗?而且,你也得多看看新闻,现在都已经是“家务劳给”的年代,你既然没有支付我薪水,我帮你做你就要偷笑了!最后,我写这封信给你,你一定会觉得我大逆不道,但是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尊重的,我对你便是以这样的基础去相处,如果你不能够同样尊重我的感受,就算我会看在你的长辈的份上退让几分,但是我还是要把底限说清楚。

  你会说“做人的媳妇要知道理”,但是我要在这边反驳你:我从来就不是你养大的,我更没有欠你,而对你我已经发挥最大的容忍与尊重,其它需要学习的地方是在你这边。

  婆婆,尊重别人也尊重你自己!

我们家和婆婆家在一个小区里,平时上班,孩子都是婆婆带。上个礼拜休息天,我和老公带着3岁大的乐乐去农家乐玩了几天,因为乐乐总是在城市呆着,我也偶尔想让乐乐接触下大自然,这几天孩子玩的很开心,看到书本上的花草树木,小昆虫都兴奋不已,但在游玩的过程中,乐乐不小心被只虫子在脸上咬了口,肿了个小包。回去后,婆婆看到乐乐脸上的包就开始大吵大闹,说什么之前就反对我们去那些地方,现在乐乐脸上的包,要是将来留个疤怎么办,虽然我们解释到已经抹了药,不会有事的,但婆婆还是一直在说,甚至说什么之后不准我们带乐乐去那些地方,说每

  我们家和婆婆家在一个小区里,平时上班,孩子都是婆婆带。上个礼拜休息天,我和老公带着3岁大的乐乐去农家乐玩了几天,因为乐乐总是在城市呆着,我也偶尔想让乐乐接触下大自然,这几天孩子玩的很开心,看到书本上的花草树木,小昆虫都兴奋不已,但在游玩的过程中,乐乐不小心被只虫子在脸上咬了口,肿了个小包。

  回去后,婆婆看到乐乐脸上的包就开始大吵大闹,说什么之前就反对我们去那些地方,现在乐乐脸上的包,要是将来留个疤怎么办,虽然我们解释到已经抹了药,不会有事的,但婆婆还是一直在说,甚至说什么之后不准我们带乐乐去那些地方,说每次我们回来乐乐身上都脏脏的,身上到处都是细菌,这样很容易生病,并且说道,以后不要放小孩出去野,可以在家里看看图片,识识字,这样比在外面安全多了。我听了后很是生气,和婆婆解释说,我希望乐乐能够多接触下大自然里活生生的事物,而不是只是看看课本那种看图识字,根本不会自己思考自己观察。但婆婆似乎根本听不进去,只是一直说不希望乐乐在外面会出什么意外,即使我保证说我们以后会更加小心的,但是婆婆还是不同意,大吵大闹的,把孩子看得死死的,还和孩子说以后妈妈要带你去什么地方,要告诉奶奶。我晕。

  我说婆婆吧,怎么就这么不开明呢,她倒是知道小孩子衣服要穿棉的,吃的不能吃有添加剂的,这些都斤斤计较。这倒没有什么错,本来嘛,现在就提倡个天然育儿,可是带小孩去大自然里玩,不是更加天然育儿的事情嘛。郁闷,现在被她这样管头管脚的,小孩以后不知道要被教育成什么样子哦。我小时候,我妈就说我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闹过不少笑话,我还想好不要让我的孩子也变成这样呢。

  唉,婆婆是个死板的人,我到底要不要妥协呢,就怕妥协之后影响对孩子的教育啊,不妥协的话,该用什么办法来说服他呢,各位妈妈们,你们觉得我的做法有错吗?帮我出出注意吧。

关于这个问题,我是很坚定的,我要自己带宝宝。我现在还在月子中,妈妈过来帮忙。可是出了月子呢,我们和GGPP住在一起的,不可能完全不让他们带宝宝,而且4个月后要上班的,总归要让婆婆带的。篱笆上看了些帖子,我总结下来,让婆婆帮了小忙,结果坏了大事,还要若气生,真没意思。可是我婆婆很想带,我LG也想让婆婆带。婆婆是急性子,家里的碗经常摔破,还经常洗不干净,粘着米立,葱啊什么的,你说宝宝的奶瓶她怎么洗,LG的衣服平时都是我洗,因为做月子,她负责洗,结果把内裤和外面的衣裤全部放一起洗,还浸了一晚上,第二天,L

  关于这个问题,我是很坚定的,我要自己带宝宝。我现在还在月子中,妈妈过来帮忙。

  可是出了月子呢,我们和GGPP住在一起的,不可能完全不让他们带宝宝,而且4个月后要上班的,总归要让婆婆带的。

  篱笆上看了些帖子,我总结下来,让婆婆帮了小忙,结果坏了大事,还要若气生,真没意思。可是我婆婆很想带,我LG也想让婆婆带。

  婆婆是急性子,家里的碗经常摔破,还经常洗不干净,粘着米立,葱啊什么的,你说宝宝的奶瓶她怎么洗,LG的衣服平时都是我洗,因为做月子,她负责洗,结果把内裤和外面的衣裤全部放一起洗,还浸了一晚上,第二天,LG的汗衫上被褪上了颜色,你说宝宝的衣服怎么让她洗。

  由于急性子,做事情手脚很重,在厨房丁丁当当的,也不知道关门,影响宝宝睡觉。我的宝宝虽然只有二十多天,可是象大人一样了,晚上睡得好,白天几乎不肯睡觉。我们很担心,只要宝宝不闹,就让她一个人在小床上,也不理她,希望她能睡着。婆婆每次看到宝宝醒着,都要大声和她说话,再狂啃她的小脚。如果让她带,整天抱着宝宝玩,脸上肯定也都是她的口水。

  我一出月子,LG就要去北京几天,我一个人带,LG肯定不放心,要让婆婆帮忙。我在想,到底让她带白天还是带晚上。我的宝宝晚上很乖,只要起来一到两次,白天不肯睡觉,好的话就自己躺着自己玩,不好的就要人抱。这样看来让婆婆带白天我比较舒服。可是2个月后,宝宝开始看得到东西,我也要开始对宝宝进行相应的身体和智能的教育,如果让她带晚上,我觉得自己带也行,宝宝晚上就起来一两次,我觉得没必要让她带我还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