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每周吃4个鸡蛋可防糖尿病降血糖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指出,东芬兰大学(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在《美国临床营养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自80年代开始追踪2332名年龄介于42至60岁受试者的饮食习惯,20年后发现有432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比较之后发现,每个星期都吃4颗蛋左右的受试者,比一周只吃1颗蛋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机率降低了37%,而且每周吃超过4颗蛋则没有额外的效果。研究指出,即使把运动、抽菸、体重、蔬果摄取量等生活习惯纳入考量,「吃蛋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风险」的推论依然成立。
糖尿病其实是一种身体慢性发炎所造成的疾病,东芬兰大学的营养流行病学兼任教授维尔塔宁(Jyrki Virtanen)指出,由于蛋含有许多有利于葡萄糖代谢,以及避免低度发炎症状的营养,可以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
事实上,蛋还含有9种人体必需胺基酸、蛋黄素、蛋钙、脂肪酸等丰富营养,对于维持身体机能和强化大脑也很有帮助。有些民众担心吃太多蛋,会摄取过多胆固醇,不过本研究指出,每周只要吃4颗蛋就可以达到保健效果,因此民众只要适量摄取,并且少吃甜食、多多运动、避免过重,就能远离糖尿病的威胁。
相关文章
-
男人的健康饮食男人需要健康,有时候饮食上的调理比服用任何药物都要强。 1/2瓣生蒜防肠癌 对爱胡吃海塞的男人来说,肠癌比较喜欢“
-
饭后吃冷饮容易消化不良很多人习惯饭后吃冷饮,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许多人更有这样的习惯,事实上饭后吃冷饮并不是一个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有研究显
-
夏天吃糯米好处多糯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谷类食品,除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中医认为,糯米性
-
几类食物常吃伤害大脑1. 过咸食物: 人体对食盐的生理需要极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儿童每天4克以下就足够了。常吃过咸食物会损伤动脉血管,影响脑
-
竹笋的营养价值及其食用方法竹笋是竹的嫩茎,它肉质细嫩,松脆可口,滋味鲜美.古往今来,它一直被视为菜中珍品,有"山珍"之誉,有"蔬菜第一品"美称。历代文人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