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问药网 > 当前位置:主页>专题荟萃>癌症专题>癌症预防>抗癌饮食>列表
奇特功效绿茶可以抗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绿茶对抗癌有奇特功效! 近日,英国诺利奇约翰英尼斯中心研究小组和西班牙穆西亚大学的共同研究发现茶中的活性成分EGCG多酚能够破坏双氢叶酸还原酶DHFR。DHFR是当今抗癌类药物的打击对象。它对正常细胞和肿瘤细胞的DNA复制均
蕃茄具有健心防癌双重疗效
蕃茄红素可以有效阻止自由基对组织细胞的毒害,所谓自由基,又名游离基,俗称体内垃圾或体锈。其中的氧自由基对心肌具有直接的细胞毒性作用。特别是对曾患过心肌梗死的人来说,威胁更大。同时,自由基对基因的损伤会导致基因突变而引发癌瘤等。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应经
防癌秘方: 生吃萝卜
最近,一项持续了10年的科学研究得出结论: 人们菜蓝子里的萝卜是一剂防癌良药。这项科学研究发现,萝卜中含有一种抗肿瘤抗病毒的活性物质,能刺激细胞产生干扰素,其名为干扰素诱生剂。实验证明,此物质对人的食道癌、胃癌、鼻咽癌、子宫颈癌等细胞均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柑橘汁液具有较好的抗癌效果
最新研究显示,柑橘类水果的汁液,特别是橙和橘子汁中的黄酮,有抵抗摄护腺癌、肺癌及黑色素瘤的功效。这项研究由美国农业部与KGK医学公司共同进行。研究指出,橘子汁中所含的两种黄酮(tangeretin及nobiletin)可抑制摄护腺癌细胞的增生;这两种黄酮的复合物又可抑制黑
谷类抗癌食品
玉 米 据研究,玉米中含有多量的赖氨酸,而赖氨酸对治疗癌症有显著的效果。玉米中又含大量的植物纤维素,它能刺激肠壁蠕动,加速大便排泄,使大便中的致癌物质及时排出,减少直肠癌的发生。据调查,我国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县的老人,长期食用玉米,有防治癌症的作用。非洲
谷物抗癌可与蔬菜媲美
美国科学家通过一种全新的方法研究发现,包括玉米、小麦、燕麦和紫米等在内的谷物具有与蔬菜和水果相当或更强的抗癌作用。 这一研究报告是在美国癌症研究院的国际粮食、营养与癌症会议上提出来的。美国康内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谷物中含有很多有效的抗氧化剂。多
果蔬中的“抗癌成员”
水果与蔬菜中含有许多具有抗癌功效的化学物质,如维生素A、E、C,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硒、锌、钼,多酚及类黄酮等。下面介绍一些近年来新发现的和研究得比较多的物质。 番茄红素存在于西红柿、西瓜、樱桃中。对前列腺、肺与胃的肿瘤防治效果显著,对防治胰腺、结肠、乳
橘子越甜越抗癌
吃柑橘能起到抗癌的作用,而且越甜的抗癌效果越好,这是《日本农业新闻》最近的报道。柑橘之所以能抗癌,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玉米黄质。此外,橙、柚子等果皮里含有的川皮甙也有很好的抗癌效果。据研究,柑橘中的-玉米黄质比我们所知道的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的抗癌
抗癌食品临床实证
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某些水果和蔬菜好像有很强的抗癌特性。目前已经发现的有: 西红柿: 科学家们很早就知道,一些吃西红柿熟食,比如番茄酱的男士,他们得前列腺癌的比例较低。最近一份研究发现,每天摄入一定量的番前红素可使番茄成熟,并使其具有红色的元素。不仅有
抗癌食品首选红薯
最近,我国医学工作者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后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 无独有偶,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最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为: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倭瓜、甜椒、胡
专家开出防癌食谱
日常食物可以致癌,也可以治癌。广东省卫生厅今日在此间举行以预防为主,科学治癌为主题的肿瘤宣传周活动,有关专家在抗癌讲座中详解食物与癌症的关系。 据了解,广东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目前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仍是鼻咽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学专家苏宜
维生素E可降低膀胱癌发病率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通过多吃坚果、橄榄油等食品摄入充足的维生素E,可以降低膀胱癌发病的风险。 维生素E降低癌症发病的效果已在先前的一些研究中得到证实,科学家曾发现它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而膀胱癌是男性最大的杀手之一,每年死于这一癌症的患者
蔬菜纤维可防前列腺癌
意大利科学家最近所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与不太爱吃蔬菜的男人比较,那些经常食用蔬菜的男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低。 研究人员对17000名男性进行了相关的研究。这些受试者中,既有患前列腺癌的,也有没患的。研究结果显示,那些纤维摄入量大,特别是食用蔬菜多的人,
癌症病人要忌口吗?
饮食宜忌是一个很重要却又很复杂的问题,几乎所有病 人及其家属都要提出询问。常言道:三分吃药七分养, 忌口问题是疾病调护中重要的一环。对癌症病人来说,尤其 要把忌口贯串于整个疾病的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 首先,要注意忌口与病情病性的关系,也就是针对疾病 的寒
专家开出防癌食谱
日常食物可以致癌,也可以治癌。广东省卫生厅今日在此间举行以预防为主,科学治癌为主题的肿瘤宣传周活动,有关专家在抗癌讲座中详解食物与癌症的关系。 据了解,广东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不断上升,目前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仍是鼻咽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营养学专家苏宜
三分之一的癌症病从口入
专家提醒,癌症除与遗传因素有关,还由包括饮食在内的环境因素引起,大约有1/3的癌症与膳食不当有关。 39健康网报道,中国癌症年新发病例为200万,因癌症死亡人数为140万,居民中每死亡5人,即有1人死于癌症。癌症已成为中国城市的第一杀手,农村的第二大死因,是严重
大肠癌预防从饮食开始
高蛋白、高脂肪饮食容易诱发便秘,在肠道里,这些蛋白质、脂肪不完全分解会产生很多毒素,在体内时间越长,危害越大。 8月24日,香港女星钟楚红的丈夫、曾在国际及香港获奖无数的广告界奇才朱家鼎因大肠癌去世,令世人唏嘘不已:没有健康,亿万家产也枉然。大肠癌也再
日常饮食补点钙,轻松预防肠类癌
饮食中的钙可抑制癌细胞增殖,还可预防高血压和骨质疏松。 在饮食中注意补充钙质,能直接抑制肠癌细胞的增殖,并可在2~3个月后使细胞趋于正常。 有人对结肠直肠癌早期指征的人群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日常膳食中补钙,可在2~3个月内使人体中增殖的细胞恢复到正常水
癌症患者试试这些菜
科学的饮食有助于癌症患者的早日康复,下面介绍几款利于癌症病人康复的菜肴和粥. 先说说海带肉冻。海带中含海藻多糖,有较强的抗肿瘤功效,其中的磺酰基可杀灭癌细胞。因此,这道菜肴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它尤其适用于内分泌系统的一切恶性肿瘤,如甲状腺癌、乳腺癌、前列
在烹饪中轻松防癌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科学烹调,在烹调过程中就可轻松预防癌症 ◆ 鱼、肉不可烧焦 科学检测证明,鱼和肉及其制品含有较多的强致癌物质。在烹调鱼、肉等食物时,千万注意不要烧焦,已经焦的部分不要吃。 ◆ 多吃具有根茎的蔬菜 萝卜、豆芽、南瓜、莴苣和豌豆含有一种酶
适量吃点生姜可防胃癌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处方这句话谁都知道。然而,福建省肿瘤医院针对胃癌高低发区居民膳食结构、营养素及饮食习惯调查研究发现,生姜在肿瘤防治方面也有一定作用。因为,胃癌低发区健康居民吃生姜数量比高发区居民高11倍。 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肿瘤科主任陈涌
共1页/21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