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研究发现多吃蓝莓可延缓衰老
寻医问药网      来源:石狮日报

  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 吃蓝莓虽不能治愈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却是防止或减少这种疾病对患者大脑所造成影响的一种手段。

  上述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衰老神经生物学》期刊上。研究由美国波士顿、巴尔的摩和巴吞鲁日3个城市的专家协会共同进行。科学家通过实验发现,在那些患有类似人类阿尔茨海默氏症疾病的老鼠中,吃了含有蓝莓食物的,其大脑细胞的损失比只吃其他食物的要少。

  科学家称,蓝莓像其他浆果一样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被认为是保持健康的关键,因为它能够预防心脏病一类的疾病。而科学家认为,蓝莓的抗氧化剂也对大脑的细胞衰退起到了预防作用。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