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快讯 > 正文
 
最新研究:女性吃红肉大幅增加患乳癌风险
寻医问药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食红肉的女性要注意了,科学家指常吃红肉的年轻妇女,会大幅增加罹患 search.asp?key=乳癌>乳癌的机会。一项最新科学研究发现,妇女日吃红肉超过4.5安士,患乳癌的机会,几乎较不常食红肉的妇女高出一倍。该研究报告刊登于新一期《内科档案杂志》上。 
 
  
   研究发现,经常进食红肉的潜在风险与最普遍的乳癌类型有关。英国每年有4.4万个乳癌个案,患者大部分为已停经的妇女。每年有1.25万名妇女死于乳癌

  美国科学家声称,经常进食红肉的妇女患癌风险较高,可能是烹调过的或处理过的红肉中有致癌物质,又或是红肉所含铁质造成的。而在美国牛只的培育过程中,牛只饲料加入了可加速生长的荷尔蒙成份,此等物质亦有可能是导致乳癌的元凶。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及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科学家,对9万名停经前妇女进行长达12年的跟进研究。研究结束时,1,021名妇女经诊断后证实患上乳癌。领导是项研究的Eunyoungt Cho教授表示:“假定大部分乳癌风险因素不易改变,研究结果会为防止乳癌带来启示。”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叶丹阳用镜头讲述乳癌的故事 (2006-11-13)
灯光可增加患乳癌危险 (2006-7-13)
全小麦可抑乳癌 . (2006-6-11)
乳房长“酒窝”当心乳癌 (2006-6-9)
英专家称乳癌患者大剂量少次数放射治疗也安全 (2006-6-2)
谁是“乳癌”高危险群. (200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