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快讯 > 正文
 
试验显示控制饮食热量可预防早老性痴呆
寻医问药网      来源:东北网

  据《健康每日新闻》25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动物试验,减少热量的摄入可以中断乃至逆转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AD,又称早 老性痴呆)的症状。

  这项研究结果预计将在11月份的《阿耳茨海默氏病杂志》上发表。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纽约市西莱山医学院的一个科研组专门喂养了一群猴子。在这些猴子的寿命期限内,有半数猴子饮食中的热量摄入量受到限制,另一半保持正常饮食。与那些正常饮食的猴子相比,热量摄入量减少的猴子患早老性痴呆症(它们大脑内部出现的典型变化)的较少。低热量的食物还与一种延长寿命的蛋白质——SIRT1基因有联系,这种基因影响包括与年龄有关的疾病等多种官能。

  研究创始人加罗·玛丽亚·帕斯奈蒂是精神病学和神经系统科学教授,他还是西莱山医学院神经炎症研究中心主任,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新突破将促进进一步的人类热量受限研究,为早老性痴呆症研究人员带来了希望,并为治疗了数百万遭受这种疾病折磨的病人的医师带来了新的指望,也许有一天我们能预防和阻止这种破坏性疾病的发生。”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秋季饮食六大常识性错误 (2006-9-25)
健康饮食打造完美肌肉 (2006-9-22)
关于宝宝饮食的4种误解 (2006-9-22)
教你五个饮食疗法治便秘 (2006-9-20)
日常饮食总搞错的八件事; (2006-9-18)
早老性痴呆症可能成为亚太地区头号健康杀手 (200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