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快讯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多吃蔬菜水果可防胰腺癌
寻医问药网      来源:北京晚报

  洋葱大蒜豇豆萝卜玉米深色叶蔬菜柑橘类水果效果最好。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多吃水果蔬菜可以降低 xywy.com/newsearch.asp?key=胰腺癌>胰腺癌的患病率。研究成果显示:洋葱、大蒜、豇豆、萝卜、玉米、深色叶蔬菜、柑橘类水果等,防止胰腺癌效果最为显著。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小组调查了2200人的饮食情况得出结论。
 
  目前为止,胰腺癌依然是很难治愈的疾病,病人五年生存率不到3%。

  研究发现:吃生的蔬菜比煮熟的蔬菜效果更佳。研究人员调查了532名癌症病人以及1700名健康人。

  研究小组成员霍利说:“虽然胰腺癌不像乳癌或者肺癌那样普遍,但胰腺癌非常难以诊断和医治。”

  她说:“现在有充分的证据显示只要改变饮食习惯,就可以大幅度降低胰腺癌的发病率。”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让宝宝蔬菜水果两都爱 (2005-9-16)
蔬菜水果VS高档化妆品 (2005-1-17)
蔬菜水果有助于女性骨骼发育 (2005-1-5)
世界唯一对蔬菜过敏英汉 吃蔬菜水果会丢命 (2004-12-3)
胰腺癌 (2005-1-18)
胰腺癌的饮食宜忌 (20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