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疾病专题2 > 生活指导 > 正文
 
碳酸饮料增加少女骨折的风险
寻医问药网      来源:

    摘要:与同年龄少女相比, 饮用碳酸饮料的少女无论饮用量多少都容易发生骨折。( Arch Pediatr Adolesc Med 2000;154:610-613 )

     WESTPORT,6月15日(Reuters Health)-本月的《儿童及青少年医药汇编》(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报道,与同年龄少女相比,饮用碳酸饮料的少女无论饮用量多少都容易发生骨折。波士顿哈佛公共健康学院的Grace Wyshak博士指出这项新研究结果证实了公众对于碳酸饮料的担心。

     研究人员对一所城市中学9年级及10年级的女学生进行了横向对比研究,观察了碳酸饮料与骨折的关系。80%的研究对象经常饮用碳酸饮料,其中接近2/3只饮用可乐或同时饮用可乐及其它碳酸饮料。

     饮用碳酸饮料的女孩较不饮用者容易骨折,其几率为不饮用者的3.14倍。饮用可乐又常运动的女孩发生骨折的可能性最高,其几率为不饮用者的4.94倍。

     Wyshak博士推测苏打中含的磷可能干扰骨钙吸收,或是影响牛奶中钙的摄入而间接与骨折有关。

     无论是何种机制,本发现对于女孩及妇女的保健很有意义。Wyshak博士认为在科研基础上,社会及保健机构应在所有年龄的美国女性中推广更好的饮食习惯,其中也包括饮食结构。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