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疾病专题2 > 科研成果 > 正文
 
服用叶酸加B6有益心血管
寻医问药网      来源:5191健康网

  荷兰研究人员研究发现, 服用叶酸和维生素B6可以防止脂肪在动脉里的沉积,因而可以避免高危险的动脉疾病

  研究还发现,叶酸配合维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的水平,因此也就降低了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的可能性。此前在阿姆斯特丹大学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了高半胱氨酸水平高的人不仅自己易患动脉疾病,而且兄弟姐妹也容易发生高半胱氨酸水平升高,并出现了早期动脉疾病的症状。为了观察降低高半胱氨酸到底能不能防治动脉疾病,研究人员在两年的研究中,给78名兄弟姐妹每天服5毫克叶酸和250毫克维生素B6 ,同时给另外80名接受实验的人服用不含维生素的安慰剂。实验结果显示,服维生素的人在锻炼之后心电图正常。这虽然不是衡量动脉硬化的直接方法,但也从侧面说明了心脏和动脉的健康状况。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强直性脊柱炎可以损害心血管系统吗 (2006-6-30)
快乐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病 (2006-6-30)
心血管病患者的饮食 (2006-6-30)
吃茄子能保护心血管 (2006-6-30)
俄罗斯人平均寿命65岁 心血管疾病成健康杀手 (2006-6-30)
肠道疾病 可以不吃药 (200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