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疾病专题2 > 其他类心脏病 > 正文
 
饮酒少使心脏发病率低
寻医问药网      来源:
     align="left" style="line-height: 200%; margin-top: 2; margin-bottom: 3">    美国《循环》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认为, 糖尿病病人每日适度饮酒尽管可能造成血糖水平的波动,但确实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这是通过对两万多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为期18年的随访得出的结论。糖尿病病人每天饮半杯酒比不饮酒的糖尿病病人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50%。早先的研究已表明吃饭时偶尔饮酒对普通人来讲是有好处的,可使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减少20%。但这并不是鼓励人们去酗酒,在饮酒时应注意适度原则。糖尿病病人仍应控制饮食,限制酒精饮料的摄入。
    研究者认为酒精之所以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与它可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有关,这种蛋白可使动脉保持通畅并可协助调节血糖水平。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9个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接受全免费手术 今健康出院 (2004-5-12 11:29:09)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 (2004-5-10 16:11:06)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肺心病) (2004-5-10 15:49:41)
痹痛、风湿性心脏病 (2004-4-29 16:41:40)
第十五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暨美国心脏病学院2004年心脏病学进展论坛征文 (2004.10.15-2004.10.19)
第五届全国核心脏病学会议通知 (2004.6.24-200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