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疾病专题2 > 疾病概述 > 正文
 
美、法新发现:吃花椰菜可防胃癌
寻医问药网      来源:中国百姓寻医问药网

  营养专家常说,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现在又有医学研究结果,来支持这项说法。根据美国与法国的医学研究指出,蔬菜当中的花椰菜,含有一种化学物质,可以杀死造成胃癌的细菌。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及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花椰菜含有一种化学物质,不仅会产生特殊味道,也会杀死可能导致胃癌的「幽门螺旋杆菌」。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实验,罹患幽门杆菌的患者,是否可以吃花椰菜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研究人员也指出,如果未来研究显示,食物可以用来治疗或预防疾病,则将对医药界产生重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资讯』
靶向脂质体顺铂有望用于已播散胃癌 (2005-3-11)
活检淋巴结数量决定胃癌临床分期 (2005-3-11)
胃癌优化筛检方案研究启动 (2005-3-11)
引发胃癌细菌可用抗生素消灭 (2005-3-11)
饮食中的动物脂肪可增加胃癌及食管癌的发病危险 (2005-3-11)
吃夜宵易得胃癌 (2005-3-11)